告別大腫臉 消除雙下巴

   導語︰每個人都想要有明星般的小小瓜子臉,雖然臉形的輪廓絕大部分是天生的,但是如果因為後天的原素使臉浮腫變大,那可真是會氣死人﹗臉頰上循行著四條 經絡,分別是︰大腸、小腸、胃、膽經。如果這四條經絡的氣機不暢,就會造成臉頰的浮腫。這個時候,就可以靠臉部穴道指壓來消腫,讓臉形看起來比較瘦而緊 實,臉的弧度也會變順變美喔﹗

 

  若下輩子還做女人,我懇求老天爺賜我一張瓜子小臉。玲瓏的小臉龐、尖尖的性感小下巴,婉轉可人。可惜哪,把希望寄托在來世太不現實了一點。嘿,還是現世努力吧,大臉美眉看過來啦,讓我們一起開動腦筋,想盡一切辦法,把臉搞搞小﹗



告別大腫臉 

2010-01-28_130053.pn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臉部指壓穴位 
   能使臉頰消腫的穴道有︰聽會、巨、顴、大迎、頰車。其他的經外奇穴有玉火、馬金水、木枝。針對這些穴道常常指壓、按摩,能暢通經絡、活血化瘀、消除臉部 浮腫、使皮膚更緊實有彈性。如果覺得以上的穴道繁瑣又難記,教你一個簡單的方法︰以左右兩邊鼻孔旁為準,沿顴骨邊緣,指壓時特別感覺酸麻的地方就是穴道。 

 

      一、指壓穴道
           
 

2010-01-28_130122.png

    1、大拇指指腹貼近顴骨下方,稍用力垂直往下輕壓2公分 左右,指力往上輕抬即可,再緩緩將指力放鬆。 

    2、大拇指、中指、無名指並攏,沿顴骨下緣指力平行往下輕壓至 兩公分 處,再往上頂即可。

 
  小提示︰ 
    1、一個穴點按八次。 
    2、指壓臉頰時,痛感越強烈,表示經絡阻塞越嚴重。

 

 


       二、按摩、輕拍的補氣動作  

  指壓最主要的功能,是將氣結打散,洩氣的時候居多。因此指壓完後還要再做一些輕拍、按摩補氣的動作,以到達氣血充盈、肌膚潤澤的功效。  

 2010-01-28_130133.png

       

  1、輕拍  

  四指並攏,在臉頰的穴道上輕拍數下即可。 
 

  2、劃圓圈  

  四指並攏,輕觸臉頰上,似碰未碰。順時鐘方向,由內向外劃圓圈。
 

  小提示︰  

  以上的指壓及按摩動作,適合兩天做一次。過於頻繁或用力過度的按摩,都可能造成精神傳導遲鈍或肌肉鬆、挫傷。 
 

  小編的話︰一直以來都討厭照相,臉上的肉肉是我心頭永遠的痛。剛剛照著這套動作做了一下,一點都不複雜,雖然不能馬上看出來效果,但是覺得臉會舒服一點,也許是因為有一點放鬆的功效吧。

  

 


  掰掰雙下巴

2010-01-28_130146.png

 

 

  雖然老一輩的人覺得雙下巴很可愛、很福氣,但它卻是愛美年輕美眉的夢魘。  

  小編的話︰總覺得有雙下巴給人很臃腫的感覺,所以如果你也有的話,還是趕緊鍛鍊一下,爭取早日有一個清晰的輪廓。  

   下巴形成多餘贅肉的主要原因有三點︰1、太胖啦,脂肪過多。2經絡阻塞,形成浮腫。3、缺乏輪廓感。  

  無論是哪一種原因使你有了雙下巴,下面所介紹的消除下巴贅肉的指壓方法都可以幫助你噢。

  

臉部指壓穴位 
 

  指壓的位置,並沒有正統經絡的穴道可按,但是可以從下顎角開始到下頜骨著手,也就是抬頭時下巴與脖子交匯處那塊骨頭。沿下頜骨的骨側邊緣,從左至右、由下往上,是消除下巴贅肉最有效的部位。

          2010-01-28_130155.png
 

  一、指壓穴道  

  1、四指並攏,指尖朝上,大拇指放在下巴頦下(下頜骨與肌肉交接之處,頜骨邊緣)。 

  2、指壓時,輕輕的往上一頂即可。 

 

  二、雙下巴減肥運動 
 

  指壓完畢後,就是柔化邊緣線條了。消除下巴贅肉的邊緣,牽引到頦下的肌肉。在一收一放、一緊一鬆之間,促進肌肉的緊實,並達到增強淋巴循環的功能。  

 2010-01-28_130204.png
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  1、眼睛直視正前方,雙手自然下垂。 
  2、肩膀不動,腰挺直。下巴盡量往下伸展,最好能夠碰到胸前。


2010-01-28_130215.png
         
  3、然後回複動作1的姿勢。 
  4、肩膀以下保持不動,脖子盡量往後壓,停留2、3秒,最後回到動作1的姿勢。

   小提示︰ 
  脖子一前一後伸展,一式做八下。
  結語︰除了做操,也可以利用視覺瘦臉髮型讓你更清秀,也可以利用瘦臉產品把自己打造成小臉美女。

  

 

作者︰ 減愛  搜狐女人社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