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小時候,每到了過年時刻,

有時,阿爸阿母會帶著我去一個不知名的地方,

那不知名的地方,住著一位老婆婆,一對夫妻,還有大約5個左右的小孩,

每次到了那裡,二伯母就會說快叫人啊!!!

疑惑的看著他,心想我要叫什麼!?

二伯母:「這個叫阿嬤、爸爸、媽媽!!」

當然,什麼也不知道的我,乖乖的叫了.......

記得,當時的我,都還沒上小學呢!!!!

我還記憶這麼清楚,

可見我的疑惑之大啊!!!!!

 

 

從那之後,我就開始在想,

我的親生父母不會是那不知名的那兩位吧!?   (老天...我怎麼小時候就這麼老成了)

小小探問的阿母,

當然,問的問題很不明顯.....

但,她.....還是會稍稍的把問題帶過

是我想太多了嗎 (汗)

 

 

 

到了高二,又是個過年的時刻,

阿爸拿著竹山的芭樂,準備送去他們家,我也跟著一塊去,

到了那不知名的地方,

似乎沒人在家!?

在外頭看了看,後方傳來一句「你們有什麼事嗎!?」

轉頭過去,看到的是一對中年夫妻,

男生看起來斯斯文文的,女生看起來算是個小小會打扮的阿姨,

阿爸說:「嘸,拿這芭樂來(台)」

斯文男:「他們出去了,大概還要2個小時才會回來,你們是........!?」

阿爸沒講話,

那位阿姨正盯著我看,

突然她叫了一聲「啊.....」,

就跟那斯文男小小的說了幾句,

她對著我說:「你甘細 XX (我的名字)」

我點了點頭

她又說:「難怪我就覺得她的下巴很像嫂嫂」

(驚)  所以.....!?  看樣子我真的是領養的后!?

那斯文男,請我們進去,

打了通電話,應該是給那夫妻吧,說我來了之類的話,

掛了電話,那斯文男說:「妳應該是要叫我舅舅!!!」

哦!?   所以俺真的是領養的!?

之後,那位自稱是舅舅的說,他在三重高中教公民

因為我當時也快升學了,

他也就順口問了我的學業,

阿爸就吐我槽:「有學校讀就不錯了啦」

=口=||||   噓!!!  阿爸!!!!!   不要咒我!!!!

那自稱舅舅的就說:「嘸可能吧!?  我們家的孩子讀書都還不錯啊!!!」

哦!?  我們家的.....!?   所以我的想法成立囉!?

 

((( 小聲說:此行,讓我賺了個紅包!!!!!!!  [笑]  )))

 

 

 

又過了幾年,正值大二的青春時期 XD

可憐的我們,連續二年沒放到寒假   (←其實在小抱怨一下)

就是為了5月的報稅月,到國稅局實習,大愛的幫助廣大的民眾報綜所稅,

一樣米養百種人,坐在第一線真的會遇到各種不同的人啊!!! (遠目)

 

(((  拉回主題  )))

 

記得我遇到的其中一個人,

是位中年男子,

人滿好的,因為他資料很多,他順口對我說:「今天人滿少的,你慢慢來,不急.......」

我在幫他報稅時,他一直看著我,

突然對我說:「妹妹,你面相不錯耶,馬就笑神ㄟ(台) ,你是不是73年次的?」

抬頭看向他,尷尬的對他說:「不是耶....我74的!!! 」

他驚訝的說:「哪有可能!?」

又看了一下我的臉,又說:「我怎麼看妳妳都是73年的」

他連再走之前,也還在唸,「妳是73年的....」

(大驚) 

平常被娃娃臉的我,高中時還在被問我是不是國中生的我,大學還被問是不是高中生的我,什麼時候看起來這麼老了!!!!! ((((吶喊))))

所以.....我是被晚報戶口一年嗎!?  跟我阿母一樣嗎!?

 

 

到了去年的某天晚上,

我家那兩位老人家又吵了起來,吵到我已經習以為常了  (我還真是個冷淡的孩子啊~~~)

其實通常都是阿母大聲的在碎碎唸,

突然講到一句放小聲的話,

但我很清楚的聽到我阿母說

「就算不是親生的,你嘛要去關心一下土地!!!!」

這.....是不是...已經解開了我的疑問!? 

 

 

真是個謎啊!!  (笑)

 

 

到現在這謎還沒解掉,

我想不會有解掉的那一天吧!?

阿母不肯跟我講,

其實.....講明了我也不會怎樣啊!!!  (遠目)

我這個人看的很開了,

依我的個性,聽到的時候,我想應該會回:「是后....真的后....!!!」

然後,問了為啥!?  就結束談話了!!!

反正....他們過得HAPPY,我現在也過的很HAPPY!!!

 

我也只是想知道真相是啥,

心中的一個大疑惑不解掉很難過啊!!!!  (吶喊)

 

 

 

以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