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故事是這麼開始的...

在民風純樸的年代,

年青人為了打拼,

都離鄉背景到大都市來討生活,

當然,我家那兩位老人家也不例外。

以下,以「 梅 」跟「 路 」代表那兩位老人家,「 蘭 」代表那賤人  = =

 

 

某年,他們在某家公司相遇了,

因為 梅 長的清新可人的樣子,

追求他的人不在少數, (她老人家說的,我也小小聽過她的事蹟  (笑))

路也是追求者的其中之一,

只要梅在工作時,遇到要搬東西的時候,

這時的路總會離開他的工作崗位,跑到梅身邊幫忙。

 

 

就在某天梅的家裡發生了一點事急需用錢,

於是她開口跟了路借,

路也毫不猶豫的拿出錢來....

事後,

梅要把錢還給路,

但路說不用,

(這筆錢在當時來說還挺大的)

原本梅對路沒感覺,在此時多了些感謝的情份在。

 

 

就在某天,

路為了梅自殺,但自殺不成,

路的家人來找梅,

(( 說了什麼,我不知道.... ))

總之,梅因為這件事感到愧疚,再加上之前的借錢事件,

最終還是嫁給了路。

 

 

婚後過了些日子,

他們搬到了新莊,租了間公寓

(我好懷念這公寓!!  因為他好大!!! 舒服啊~~生活便利,不像現在..坐個公車還要走10~15分的路,也沒有個菜市場 = =)

就這麼定了下來,

也跟樓下住戶處的不錯~ (一層只有一戶)

樓下住的人家是一對老夫婦,

久而久之,也跟他們家已嫁出去的女兒蘭認識了,

蘭育有一子一女,丈夫在某段時間臥病在床動彈不得, (但現在好了)

 

 

不知怎麼著,

路跟蘭漸漸走近了,

蘭進到路的公司上班 (此時,與梅不同公司)

這時候路開始接送蘭上下班,

也開始了他婚外情的開端了!!!

 

當梅知道這件事,

梅跟一般人一樣都會抓狂,

她打電話給蘭說:你不要在纏著他了

蘭說:你尪自已要載我的,不然你叫他不要載啊!!!

當然,中間不是爭吵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的完的,

我聽到的最重的一句話,傻眼,梅竟然說:你這查某細欠人幹哦 

(汗)

 

就這樣這段畸形的溫心接送情,

從我國中開始,一直維持到現在,

該說他專情還是不專情呢 = ="

 

 

這段期間,也發生了很多事,

像是....大舅一家子從高雄上來找工作,

問路的公司有沒有缺人請他幫個忙,

但....路很斬釘鐵的拒絕,

因為他怕外遇的事實被發現,

最後大舅夫婦自己靠自己進了跟路同一家公司,

這家公司的最後,

因為老闆跟老闆娘看不下去,路跟蘭整天黏在一塊兒,

終究開除了他們。

但沒用,換了一家,他們現在還是進了同一家公司....

 

 

原本鐵齒的路,

因為蘭的關係也開始有了信仰,

奇怪的是....竟然有神明願意跟他,

讓他當了爈主,還隨時跟在他身邊。 (我阿母說:這神瞎了眼 = =")

 

 

我親眼所見的,

是很久之前的接送情,

然後,到HOTEL的鳥事,

最近的一次,就是,我站在公車裡,他們的車停紅燈,正對在我面前!!!

當時,我本來想拿起小紅來,

他們角度正對著我,剛剛好是主角呢!!!

 

 

另外,梅在某天在菜市場遇到蘭的大伯,

她大伯對梅說:你尪跟她在一起,你都不知道嗎!?

梅:我怎麼可能不知道,載她載了10幾年了,我會不知道!? 我只是不想把事情鬧大,要鬧大的話,我早就到她家樓下大喊,讓鄰居知道。

 

 

最近呢,那蘭又有新的動向了,

他跟沒跟用說,你辛苦賺的退休金就不用給家裡了吧,那是你辛苦得來的...

於是,沒路用跟梅說:你不用妄想鄉下的土地,跟我的退休金,我不會給你的!!

(冷笑) 有沒有這麼聽話啊!!!

 

 

 

以上    這..就是人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