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就在好久好久前的台灣民俗與文化課~(其實在10月中而已,嘻~)
班上分了好幾組~大家都要演台語劇~
就這樣~我們這組演了個古代的故事~
沒想到是大成功的啦!!
從開始演的那一刻起~我就覺得我們在演一個笑話
從陳老爺一講話,我就狂笑~
整個劇就是重頭笑到尾啦!!!
由其是媒人婆那段更是笑到不行....
雖然那動作是源自於我,不過,還是很搞笑的啦!!
輪到我上台的時候還是在笑....
要跟陳少爺對戲的時候,還是在笑 = =”
因為我的台詞那句俚語還滿難講的~
因為背的很熟,所以第一次唸的很快
老師還說你在說英文哦!!(才不是咧!!嗚...)

當天放學.,陳阿奎say我在演的時候,跟陳少爺演的很曖昧
還say我有把腳尖墊起來,看起來更曖昧
不過,我真的對這沒啥印象,我有墊尖!?不知道 = =
不自覺的吧!!(苦笑)
誰叫陳少爺太高了嘛!!嘻~~

劇本在下面有興趣的就看唄

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

角色分配:
陳老爺:姿憶桑
陳少爺:劼菇桑
媒人婆兼旁白:雅珮桑
林姑娘:me啦!!
林姑娘ㄟ阿母:陳阿奎

故事內容:
在三頂埔這個地方,陳家是一ㄟ富有人家,他三代都是靠收田租來過生活, 有一天,陳家主人想要為兒子娶一個媳婦,就這樣...他跟兒子說

陳老爺:「我說兒子..〈1.男大當娶,女大當嫁〉,你甘有中意的人,哪沒, 我看..我就叫媒人婆來跟你介紹一個。」

陳少爺:「阿爸,〈2.姻緣天注定〉,你不要去找媒人婆介紹啦!何況... 3.〈媒人嘴,呼累累〉,我怎麼會知道他介紹的,是好還是歹。」

陳老爺:「你是在說什麼!我是為你好ㄋㄟ!人在說:『4.〈一個某,卡好三 個天公祖〉』,你現在不娶,你是要等我死呀,才要娶嗎?」

陳少爺:「阿爸..你是說到哪去了!我又沒說我不娶!只是5.〈娶到好某恰贏 做祖,娶到歹某一世人艱苦〉,我怕媒人婆介紹ㄟ不好!」

陳老爺:「不會啦!你不介紹看看,你那會知道不好!」

陳少爺心裡暗想:「阿爸真的是6.〈老人囝仔性〉,前幾天還說自己是7.〈一 年一年老,但是愈老愈緣投〉。」

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

過了幾天,媒人婆就去陳家報消息!

媒人婆:「陳老爺,我跟你說,我是為你兒子四處奔走,總算給我找到一個不錯ㄟ姑娘!」

陳老爺:「是哪一家的姑娘呀!」

媒人婆:「就是我村子頭就會做衣服ㄟ林姑娘,哪個林姑娘人水又勤儉,最適合作 你陳家ㄟ媳婦啦!怎樣...要給他們作陣看看嗎?」

陳老爺:「聽起來不錯,好!就給他們作陣看看。」

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

陳少爺就跟林姑娘一起去逛街,順便看互相是不是有意愛

林姑娘瞧瞧陳少爺,心裡說:「雖然我不知道他ㄟ人品是怎樣,就算是歹ㄤ,也是 8.〈歹歹尪,吃昧空〉」

陳少爺:「林姑娘....請問一下,你嫁丈夫甘有條件?」

林姑娘:「9.〈一有錢,二有緣,三美,四少年,五好嘴,六敢跪,七纏,八綿, 九強,十敢死〉,還有..我10.〈甘願嫁人擔蔥賣菜,不願和人共家尪 婿〉,你哪是要娶我,就不行娶細姨。」

陳少爺一聽,心裡就在想:「人在說:11.『聽某嘴,大富貴』,他看起來聰明又會 管事情..我娶了他,我家的事業..以後一定會更卡好!」

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

經過這次ㄟ相處之後,陳家老爺問過他兒子ㄟ意見,就去林姑娘家提親..

林姑娘ㄟ阿娘看著女兒ㄟ意中人,心裡是愈來愈高興ㄟ想:「人在ㄟ說:『12.〈揀新婦揀一個,揀子婿揀一家』〉,看陳老爺ㄟ人品不錯, 他ㄟ兒子應該也不會壞到哪裡去!」

陳家老爺:「我看他們是互相意愛啦!所以,我來跟親家母你提親,不知道你覺得怎樣?」

林姑娘ㄟ阿娘就說:「我看他是13.〈丈母看子婿,愈看愈可愛〉,何況... 14.〈子婿是半子〉,我是多一ㄟ兒子啦!」

媒人婆:「我呼...15.〈做媒人沒包生子〉,你們就卡努力ㄟ喔!才會卡早生兒子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